close

前陣子有幾個朋侪對網路告白很有愛好,想要找相幹的工作,

 

紛纭找我聊天接頭什麼是要進網路告白界弗成不知的常識,

 

加上比來帶了一些對照沒有網路經驗的新人,

 

發現有些根蒂根基常識姊妹們一定得知道,

(還沒進入業界的知道了有加分,已進入業界的更要知道,免的被客戶問倒~ />/>)

所以就整頓了一下,給想進這個業界的同夥們參考參考囉~

P.S.
惠瑜自己也不是本科系身世的,很能理解一最先想進業界、啥都不懂然則佈滿真誠的困擾,所以就從最根基的教起,有心想進業界的伴侶必然要看喔!

l基本名詞篇

Page view】頁面暴光

就是指網頁的頁面被網友看了幾次(注重~單元是喔!)

【AD Impression】廣告暴光次數
就是指網頁上的廣告暴光、被看了幾回

Click】點擊
指的是網友對網頁上的連結做出點選的動作

CPMCost Per Millenarian 每千次暴光成本
計較公式:總預算除以總暴光數乘以1000
CPM不只用於網路廣告,一樣也是傳統媒體(如:戶外看板)的成本計較單元,簡單的說就是指當這則告白被看到1000次,企業主要花幾多錢啦!
(所以單元是喔!)

CTRCost Through Rate 點選率
計較公式點選數除以曝光數乘以100%
CTR代表的就是每暴光一百次,有若幹個點選數,簡單的說就是指當這則告白被看到100次,被點了幾次
 (注重:被看到100次,不見得代表是100個分歧的人看到喔!因為不論是不昰統一小我開網頁,只要告白被Loading一次就算一次的暴光!)

CPCCost Per Click 每一個點選數本錢
較量爭論公式:總預算除以點選數
就是廣告被點一次,企業首要花幾何錢
比起公式的較量爭論,大師更要搞懂這些名詞所代表的意義喔 

CPLCost Per List 每筆名單成本
計較公式:總預算除以名單數
就是每得到一筆名單(會員名單或參加者留下的資料等),企業首要花多少錢

相較於CPM、CPC和CTR,CPL比力沒那麼常被利用,但知道一下就顯的更專業啦^^

CUE】媒體排期表

如果你當媒體的AE或是廣告公司的購置(Buyer)

CUE就是你常常需要接觸的工具,

主要是列出告白的檔期、版位、價格甚至預估曝光和點擊數的一張表格,業界常以Excel製作,所以根基的Excel功能要熟習一下喔!

  
  CUE表典範>>
   />/>

 

打了這麼多字,惠瑜其實目炫+手酸啦(幾百年沒寫文章了~~還真累 />),趕忙來演練一下,看大師有無弄懂吧~

 

l現實演練

問題>>

小魚企業花了50萬做了一波網路廣告,得到總共一萬萬次的Impression,五萬次的Click和一萬筆的名單,這波活動的CPM、CTR、CPC、CPL各是幾何?

謎底>>

CPM=500,000/10,000,000X1,000=50元這波廣告每被看1000次,小魚企業要花50元

CTR=50,000/10,000,000X100%=0.5%這波告白每曝光100次,有0.5次點擊

CPC=500,000/50,000=10元這波告白被點1次,小魚企業要花10元

CPL=500,000/10,000=50元每獲得一筆名單,小魚企業要花50元的成本

 

 

如許子有沒有稍微懂一點點?


惠瑜邊寫邊覺得可以教的器材其實太多了,

(網路行銷軟體公然也是門大學問哪~)

上面所講的都是基礎中的基礎,

是要進業界必然得懂的根基名詞,

(因為大師都邑經常這些字眼,聽不懂就遜掉啦~)

面試的時候適時的表達你有一些根本,

懂一些行話,會讓面試官感覺你不昰門外漢而有加分結果喔!

希望大家都可以或許找到抱負的工作囉~

若是感覺惠瑜有寫的不對或不當的地方,

也迎接悄悄的告知惠瑜喔~ />

 

 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blog.xuite.net/tyfish0708/blog/9271614-%E6%83%B3%E9%80%B2%E7%B6%B2%E8%B7%AF%E5%BB%A3%E5%91%8A
文章標籤
行銷軟體
全站熱搜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wqw3remarpfi 的頭像
wqw3remarpfi

行銷自動化的最佳實踐分享

wqw3remarp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